清斐

无期限封笔中

光翎上学的那些事(5)

光翎心里还有个疑问,他比较好奇为什么几位供奉不让自己参加魂师大赛,还未等他问出,千道流就已经回答了他。
“不让你参加是因为根本没必要,魂师大赛说白了只是让各方势力拉拢年轻魂师,哪怕从武魂殿学院毕业的人,未来也不一定会效忠武魂殿,但你不同。”
光翎沉思片刻,千道流说的没错,他将来一定是效忠武魂殿的,或者说自他被带回供奉殿,他就已经是武魂殿的人了,而在未来,自己甚至是内定的供奉。
“更何况,让你抛头露面,怕是会对你不利。”
魂师大赛对于魂师来说是修炼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经历,倘若错过,便是一辈子的遗憾。光翎倒是不在意是否有这份遗憾,他到时候做个看众也未尝不可。
“好了,回去吧,你的那些同学怕是很担心你。”
千道流忍不住伸手揉了揉光翎的银发,却突然察觉到一件事。
这孩子,好像没咋长个啊!
回去得多补补。

光翎离开院长办公室回去的路上就遇到了方才偷看的几人,几人抓着他问了一堆问题。
“光翎,院长叫你去做什么啊?”
“你刚刚在跟谁说话?那人好像似乎还发现我们了。”
“好端端,院长找你干嘛?”
光翎抬手打断了他们连续输出的问题,虽然说是关心他,但几个问题砸来吵得他脑袋疼。
“无事,不过是我返校第一天,院长想了解一下我的情况而已。”
“走啊,回宿舍去,我手腕疼死了,可经不起折腾了。”
几人这才反应过来光翎的手腕还带着伤,也不问院长走后与光翎交谈的是谁了,毕竟他要是想说,刚刚就说了。


所谓一月一小考,两月一大考,半个学期过去,在放学生们回家之前,这一学期第一次大考也是准时到来。
与平时的小考小测试不同,武魂殿学院是极其重视每学期的两次考试的,成绩多次派在前列的人,会由本人同意后,直接举荐至长老殿,日后也能在武魂殿有一席之地。
考试分为两项,理论和实战,理论无非是课堂上的知识综合起来,以笔试的方式进行测试。
实战则分为个人角逐与团体对决两部分,其中个人角逐中双方魂力有一定的差距的情况下,会安排辅助系魂师参与,以确保考核最大的公正。
光翎百无聊赖的听着老师讲着考试规则,这么久了还是一点都没变,他不明白相同的事情为什么每次都要再讲一遍。
“补充一点,当初武魂殿精英选拔赛选出来的十名学员,这次也要参加测试。”
光翎听到这句话心里疑惑,这是什么意思?
下课后,光翎问了自己的同桌,才明白其中的缘由。
“你请了长假当然不知道,当初大供奉亲口说过选拔赛最优秀的十名选手会作为未来主教来培养,所以他们自然不用参加这类的考试了,但不知道为什么这次改了。”
肖鸣云和初云走了过来,肖鸣云补充道:“听说是这十位同学中有几人仗着这样的身份在学院里作威作福,这事被院长压下来了,但还是被大供奉知道了,之前偶然听到老师说,这次会看成绩来换人了。”
初云适时开口:“光翎啊,你当初请了长假可太可惜了,不然依你的实力,未来主教必然有你的一份。”
“我没兴趣。”
几人都震惊了,那可是主教的位置啊,地位仅次于教皇和长老,谁不心动。
“再说了,我可不想和那种人做未来同事,换作你们,难道想要这种人和自己共事吗?”
几人纷纷摇摇头,就前两年替换掉所有主教的事情让所有人心生不安,哪怕坐上了高层,有着这样的伙伴,迟早要把自己害死。
“说起来,这未来主教的培养资源可不赖啊,你们三要不努努力?”
光翎看向三人,当初的比试这三人与机会失之交臂,仅差那么一点点,倘若真的像肖鸣云所说的那样,这次的测试倒不为是一个好机会。
“算了吧,就我这万年老二的位置,还是自己努力修炼,以后说不定也能混得好。”肖鸣云摆摆手,他的天赋和实力都不算差,上个月更是突破了50级,18岁的魂王也称得上是天才了。
其他两人听了肖鸣云的话也是赞成的点点头,光翎看着几人一点上进心都没有,关键时刻还得靠他,培养主教的资源与其让那些狐假虎威的人占了,还不如给这些朋友呢。



几天后,金鳄看着光翎的成绩单陷入了沉思,再看看站在自己面前的团子,没有一点失意感。
一手把自家小孩带大的金鳄瞬间明白了光翎这是故意的,两项考核综合成绩下来正好稳居第四,就比第三名少一分,比第五名多一分,这样的分数可不要卡得太准。
其余几位供奉听说了光翎的成绩时,光翎正被金鳄压着在训练场上跑圈呢。
金鳄表示:“就是太闲了才想着去控分,给他找点事做。”
看着光翎气喘吁吁的跑完三十圈,金鳄心里的气已经消了一大半了,光翎大口喘着气,心里想着自己的几位朋友。
“我都帮你们到这了,你们别抓不住机会啊!”



彩蛋:
光翎:我这叫为了武魂殿的未来考虑!

同学们:6,分还可以这么控。
光翎:控分一时爽,控完跑断腿。



没错我回来了,老福特我劝你别再作死了,inner保持同步更新。


我就是要在晚上发文,我有存稿就是不发,诶就是玩

评论(37)

热度(3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