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斐

无期限封笔中

光翎上学的那些事(7)

缕了一下斗罗的时间线,震惊我三百年!

光翎居然比唐昊还大!快让我忽略这离谱的年龄差。

本章私设千寻疾比光翎大。



全大陆高级魂师学院精英大赛如期而至,本届大赛武魂殿为主办方,天斗、星罗帝国作为分赛区,以淘汰赛制来决定最后晋级的队伍。

武魂殿学院战队作为被保送的队伍之一,有大把时间来研究各个队伍,事实上,以他们的实力完全不用担心任何一支队伍,不过是为了更快的取胜,威慑两大帝国。

光翎已经被接回供奉殿了,他本来还想去看自己朋友的比赛呢,千道流给他的理由是时间紧迫,要让他尽快继承供奉的位置。

而供奉殿也迎来了新人,是一对双胞胎兄弟,由于上一任五供奉同样是冰属性,千道流便想把五供奉的位置留给光翎,而那两位兄弟也就成了第六、第七供奉。

两兄弟倒没什么介意的,他们本来就是为了图个清闲,他们看见光翎这个小团子后,成为了被光翎外表“收买”的一员。

眼看总决赛就要开始了,光翎的心思早就不在修炼上了,一天到晚被压在训练场修炼,整个人都没了精神气。

“翎儿这样也不是办法,要不让他去看看吧,就那么几天也耽误不了修炼的。”

老父亲一样的金鳄率先提出,他还是第一次看见光翎能消沉这么长时间。

“就是啊大哥,你看光翎这几天什么也吃不下,人都瘦了一圈。”雄狮看着在训练场射箭的光翎,忍不住附和。

千钧降魔也很默契的与其他兄弟们站在统一战线,千道流无奈的叹了口气,朝着训练场了人喊了声:“光翎,过来。”

光翎小跑至千道流身边,不似寻常那么欢快,千道流仔细一看,果真如雄狮所说的瘦了一圈,小脸捏起来手感都没有以前那么好了。

“想去看比赛就去吧,让你七哥陪着你,好好玩玩吧。”

光翎听到这话瞬间来了精神,又恢了昔日的神采奕奕,拉着降魔就走了。

半路上降魔突然把光翎抱了起来,把光翎吓了一跳,“七哥你做什么!放我下来!”

“小翎儿还不让人抱了?”

“都说了没那么叫我!”

光翎不满的反抗,他不小了好吧!他都十八岁了。

“嗯,是不小,十八岁了才多高啊。”

光翎气的腮帮子都鼓起来了,嘴上不饶人:“不都是一米多吗,难不成你两米啊!四舍五入咱俩一样。”

降魔略感无语,这孩子都学了些啥啊!

光翎:你就说有没有理吧。

教皇殿中,千寻疾看着自家父亲送来的信,瞬间觉得一个烫手山芋送到了自己手上。

信上写的很清楚,光翎要来看比赛,让千寻疾看着点,让他离比赛场地远一点,要是受了伤破了皮,就找他算帐。

千寻疾欲哭无泪,他才是亲生的好吧,想起光翎小时候他也看过几次,每次想带他溜出去玩都会被自己父亲发现,而光翎缠着自己带他出去也是一样的,当时的千道流对光翎和自己那叫一个天差地别。

自己父亲都是担忧的看着光翎,看他有没有受伤之类的,随后就让他回去休息。

等光翎走后,千道流立马变了脸,手上默默凝聚魂力,天使圣剑被他紧握在手中,不出三秒,殿内就会传出凄厉的惨叫。

但光翎还是很仗义的,大部分时候他都会缠着千道流放过自己和千寻疾,光翎拦也拦了,劝也劝了,千道流肯不肯放过自己又是另说了。

反正那段时间千寻疾痛苦且快乐着就是了,以至于后来光翎去了学院,他还不舍了好久,日子都无聊了很多。

千寻疾看着手中的信件,暗道这祖宗要来,可得把他看好了,好在七供奉陪着他一起,应该不会出问题。

嗯…只要七供奉靠谱,就不会出问题。



总决赛中,降魔和光翎站在看台上,二人都带着斗篷,光翎看着自己的朋友在赛场上意气风发,要不是降魔拉着,他都能喊出来。

随着肖鸣云的长枪迸发出强大的魂力,对方最后一名队员被打出界限,本次大赛意料之中的冠军为武魂殿学院,各个学院的同学老师纷纷走下看台,光翎一脸希冀的看着降魔,“七哥,我想……”

“去吧。”得到了允准,光翎迫不及待了冲下看台,给了归铭一个大大的熊抱,“你们太棒了!”

“喂,光翎,还有我们呢!”初云略带不满的嗔怪。

“你们小情侣恩恩爱爱,相互抱一下可以了,我瞎参合什么。”

“说什么呢。”初云的声音小了下来,面颊绯红,肖鸣云上前搂着她,归铭和光翎对视了一眼,啧啧了两声。

“我和初云打算在五年后回武魂城办婚礼,你们可不许不来。”

“不是吧肖鸣云,你居然还要等到五年后。”归铭属实震惊了,初云都已经二十一岁了,肖鸣云还比她大一岁,这日子选的太晚了。

初云开口解释:“我们去了耶林城后有很多事情要学,现任主教也要与我们交接一些事情,按照武魂殿的规矩,我们要达到魂圣级别才可继任这个位置,五年后刚刚好。”

五年时间,足以让他们把主教的相关事宜学好做好,按照魂师修炼速度,那个时候他们并未达到魂圣,自己仍有大把的空闲时间,所以初云才说五年时间刚刚好。



几人真正要分别的时候,都是不舍的心情,没想到弹指一挥间,就要各奔东西了,他们各自都有了归宿,以后再见面就难了。

“光翎还没来吗?”归铭看着远方,等待的那个人迟迟未见身影。

他们尽量把时间延长再延长,可光翎似乎真的不会出现了。

“时间来不及了,归铭,后会有期。”肖鸣云和归铭相互碰臂,再不舍也要分别了。

“记得通信,光翎也不会忘记我们的。”初云也只能这样安慰自己和他人,虽然光翎不来在大家的意料之中,可真的没见到人心里还是空落落的。

几人心里都明白,数年前看见光翎和大供奉似乎认识的时候,他们就明白光翎身份不简单了,只是迟迟不肯告诉他们。

也许以后见面的时候,他们会知道的吧。

马车向着相反的方向走远,直至消失在视野中,躲在树后的光翎心里闷闷的,这是他第一次明白分别,没有什么轰轰烈烈,大家都只是默默的朝着自己的未来走去,说声“再见”就真的散了。

“七哥,我们回去吧。”

光翎还是没能与他们做最后的道别,总有人缺席分别,但至少不会忘记那些人。



小剧场:

当肖鸣云,初云和归铭看见一身供奉服的光翎,几人都沉默了。

肖鸣云掐了一下归铭,“归铭,你疼吗?”

归铭咬着牙,默默凝聚魂力朝着肖鸣云背后打去,“疼,吗?”

肖鸣云倒吸了一口凉气,“核善”的看着归铭。

光翎默默看着两人小动作下你打我,我打你的二人,心下疑惑。

这两人是太久没见了才切磋的?被打的不轻啊,怎么还笑的这么开心?

终于……

光翎:喂,治疗系魂师吗?这里有人倒下了。

对,两个人。什么?原因?

许久没见太激动了吧。

在场见证人初云表示:我不是不想拉住他俩,是我也震惊了,我知道光翎身份牛逼,可没想到这么牛逼。




我要偷偷码字,然后卷死所有人。

你们是不是都等着清明番外呢?

别想了,清明番外肯定是刀,我这么好,怎么忍心给你们发刀呢(点名某荒

评论(40)

热度(44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